送南溪

我的灵魂永远与你同在。

【A英A】溯洄

●时间线为动漫结局之后,光之庭之前

  

●大量私设

  

祝亚修生日快乐。

简介:如果回到过去。

——————

  

[序]

  在得到亚修离去的消息后,英二常常觉得自己已经死去。

  他的灵魂被躯体禁锢,而心跳是悠长而永恒的丧钟。眼泪与血仍在活生生的流动不息,仿佛坟墓旁平缓的溪流与暗红色的黎明。

  “如果我执意留下”“如果我不顾一切去找他”“如果我没写那封信”

  “如果……”

  “如果……时间能够倒流……”

  千万个如果堆叠成日日夜夜的懊悔与自责。

  而如今,命运似乎重新给了他一次机会。

  他带着所有悲痛与记忆,重新回到了那一天,遇到了还未走至终局的亚修。

  若是已经提前知晓了一切,结局是否能被更改,他是否能在命运的洪流之中拉出已被没顶之人?

  

  

[一]

   荒诞而戏剧性的开场来得如意外一般突然。

  英二从黑暗而绵长的睡梦之中被灯光惊醒。

  他发现自己身处于候机厅之中,坐在一张暗绿色的轮椅上。

  一切陌生而又熟悉。

  陌生是因他自办好居住证以来,已多年没离开过美国,更不愿靠近这个让他后悔终身的地方。熟悉是因每夜的噩梦他都会重返这里,身不由己地登机离开,把亚修孤零零地留给死亡。

  英二的手克制不住地颤抖起来。

  他猛地从轮椅上起身,往外奔去。 

  “如果神明真的存在的话……如果神明真的存在的话……”

  风呼呼地从英二耳边刮过,除此之外他听不见别的声音。

  “如果神明真的存在的话……请让我回到过去……”

  他不停地奔跑,奔跑,心脏与眼睛一起欢笑着哭泣。

  “如果神明真的存在的话……我想再见他一面……”

  在因泪水而模糊的视野尽头,他看到了那个在回忆描摹过千百次的熟悉的身影。

  他不受控制地脱口大喊,眼泪夺眶而出。

  “亚修!!”

  

  多年后英二在日记中写道。

  “如果神明真的存在的话,我在那一天仿佛看见了祂所降下的奇迹。”

  那时是春天,窗外叶子碧绿而生机勃勃,光斑在上面跃动着,颜色像某个人的眼。

  

  

[二]

  “英二?!”

  亚修惊讶地注视着气喘吁吁抓着自己手臂的黑发青年。

  “你不是回日本了吗,你怎么……”

  “先别管这个了!”

  英二快速地打断了他的话,拽着他往回奋力奔跑。

  “等等,你……”

  亚修想把手抽回来,挣扎了几下,没抽动,暗暗心惊自己平日像兔子般柔软的友人(亚修晃了晃头,把这个奇怪的形容甩出了脑海)居然有这么大的力气。

  “喂,到底是怎么回……”

  亚修的话再次被打断。英二松开了他的手,转而从他怀里抽出了那一封还未拆封的信,三两下地拆开,抽出了那张机票,塞进亚修手中。

  亚修的眼睛一点点的亮了起来,像流星落进碧色的湖。

  “亚修,跟我回日本吧。”

  “……嗯。”

  “所以得赶快跑起来!千万不能再错过了……”

  风声好大好大,盖住了近乎无声的后半句话。亚修不自觉的微笑起来,眼睛闪闪发光地追随着跑在前面的英二。

  “好。”

  

  

  [三]

  机场里空荡荡的,一片诡异的平静。

  亚修的脚步慢了下来,最终站定。

   “英二,好像有点不太对劲。”

  英二也停了下来,怔怔地看着机场。

  本该热闹的机场里空无一人,弥漫着诡异的宁静,甚至能听清墙上挂钟在滴答滴答地走。

  亚修围着机场绕了一圈,冲英二摇了摇头。

  “一个人也没有。”

  英二不由自主地攥紧了机票,感觉它在自己汗涔涔的手心逐渐变得湿软。

  他慌乱地抬头,想确定亚修是否是真实存在的,又或者是自己再一次的臆想与幻梦。

  “英二?你没事吧,脸色好苍白……你在干什……”

  英二狠狠地在自己手臂上拧了一把,痛出了眼泪,却欣喜地笑了起来。

  “太好了,不是梦啊……”

  亚修皱着眉抓过英二的手,小心翼翼地撩开衣袖。

   “都红了,怎么下手这么狠。”

  英二连忙把手抽了回来,欲盖弥彰地放下衣袖。

  “……算了,比起这个,你的伤已经没事吗?”

  “嗯……呃,是的。”

  亚修不着痕迹地打量了他一下,算是默认了这个说法,随即抬脚往外走去。

  “先找个休息的地方吧。”

  “哎,可是……”

  “待在这里也去不了日本的吧,这是候机厅又不是头等舱,连个人影都没有,难不成你还指望我会开飞机?”

  “虽然是这么说……很难想象亚修还有不会的事情啊。”

  “……这种东西会了才有鬼吧。”

  听着亚修耐心与不耐烦兼具地回应(很难想象亚修说的话大都可以用这样一对反义词来形容),英二终于笑了起来,三步并作两步地追了上去。

  “你去日本之后想做什么?”

  “嗯……把生产纳豆的商家全部干掉?”

  “真的假的,还有呢?是不是还有南……”

  “不要南瓜!”

  “哈哈哈哈哈哈!”

  “烦人……”

  “只是想多和你说说话嘛。”

  亚修在听到这句话时顿了顿脚步,微不可查地低了低头。

  “亚修?怎么了?”

  “没什么,走吧。还有,我可是很贵的,和我说话要按分钟收费。”

  “哎,哎——?!”

  “骗你的。”

  “真过分啊……”

  

  

[四]

  下榻地在一家豪华的酒店。

  整座城市都空荡荡的,似乎除了他们两个之外没有别的人了。

  “说起来,信封里是不是还有点别的东西?”

  亚修仰面躺在床上,翻来覆去地看着手中的机票,漫不经心地问道。

  英二刚从浴室里出来,闻言正在擦头发的手一顿。

  “啊,嗯……那个……”

  “就是有的意思吧。”

  “……”

  “不能让我看?真是狡猾啊,那不是原本打算给我的吗?”

  亚修撑着床沿坐了起来,促狭地眯起眼睛笑了起来。

  “哎呀……让我猜猜……莫非哥哥写的是情书……现在又害羞了所以……”

  “才没有。”

  “嗯哼?”

  “……真的没有!”

  英二满脸通红地打断了亚修的话。

  “开玩笑的。”亚修又笑了,上下打量了一下英二,看得他浑身不自在才移开了目光。

  “睡吧,你好久没有好好休息过了吧。”

  亚修摆了摆手,又背对着英二躺回了床上,“啪”的按灭了灯。

  英二摸索着爬上属于自己的那张床。床铺柔软,他蜷缩在被子里,像蚕窝在茧里。

  房间里很安静,英二能听见亚修的呼吸很快就平缓了下来。他注视着亚修在黑暗里朦胧的背影,眼睛一眨不眨。

  “这不是梦……”

  或许是因情绪过于激动之后产生的疲惫,又或许是呆在亚修身边得到了久违的安心感,英二缓慢地闭上了眼睛。

  “晚安,亚修。”

[五]

  英二在一片黑暗中不停奔跑,内心充满了难以言喻的惶恐。

  黑暗尽头出现了一点细微的亮光和那个熟悉的身影,他奋力的朝那里跑去。

  “亚修!亚修!等等我!”

  英二大喊着朝那里跑去,却离那个人影越来越远。只能看到他捂着伤口攥着信踉跄地往远方走去,身形越来越模糊,在雪白的地上留下了一串蜿蜒的血迹。

  “亚修——!!!”

  

  “英二,醒醒,醒醒!”

  英二从梦中惊醒,看到眼前出现了亚修写满担忧的脸。

  “怎么了,我听到你一直在喊我的名字,做噩梦了吗?”

  英二如溺水的人抓住救命稻草一般紧紧地攥住了亚修的手腕,感受着掌心里温暖柔软的触感,低着头大口大口地喘着气,眼泪一滴滴地掉在了洁白的床单上。

  后悔,自责,梦里的绝望,醒来时的欣喜,压在心底很深很深从未对人说过的对亚修抛下自己独自一人的埋怨,在沸腾,在翻江倒海,英二感觉自己单薄的心脏根本无法一下子承受如此激烈的情绪。他想大吼,想尖叫,甚至想质问亚修,为什么,为什么要把他抛下,为什……

  “怎么哭了,你没事吧?”

  亚瑟的声音仍在耳边回响,英二浑身一颤,像是又一次从噩梦中醒来,深深地将头埋在被褥之中放声大哭起来。

  

  「……你什么都不知道,现在的你什么都不知道……对不起……对不起……我想把你带走,我要把你带走……」

  亚修轻叹了一口气,看着蒙着头哽咽不发一言的好友,慢慢地拍打着他的背,直到他呼吸平缓下来。

  “好点了吗?”

  “……嗯。”英二眼眶红红地坐在床上,低着头不敢看亚修。

  “把我手都攥红了,真感性啊,你们日本人都是这样子的吗?”亚修嘴上说着埋怨的话,语气却很温柔。

  “……抱歉。”

  “我和你睡一张床吧,这样你也能安心一点吧。”

  “……嗯。”

  “啪”

  灯又灭了,黑暗重新笼罩房间。英二感受到身边传来薄薄的热度,缓缓地闭上了眼睛。

  一夜无梦。

  

  

[六]

  “所以你昨天晚上梦到什么了?”亚修百般聊赖地叉着餐盘里的煎蛋,问道。

  “……”

  “‘没什么’,是吧,我都猜到你要这样子回答我了。”

  亚修哀叹一声,把煎蛋叉到了自己的嘴里,一边嚼一边含糊不清地说。

  “那今天有什么打算,再去机场看看吗?”

  “嗯,去看看吧。”

  不出所料的,机场里还是像昨天一样寂静。

  亚修又在里面兜了一圈,无奈地朝英二耸了耸肩。

  “还是没人。”

  “……”

  “那也是没办法的事啊。”亚修拍了拍一脸丧气的英二的肩膀。“我说英二,要不我们在附近转转看有什么好玩的吧。”

  “……啊?”

  “好不容易没有其他事情要做哎,你也没有好好的在美国逛过吧?纽约图书……”

  “我不想去。”亚修的话被英二迅速地打断了。

  亚修眨了眨眼。

  “呃,我是说,万一等一会机场就有人了呢。”英二连忙补救似的说道,绞尽脑汁的想着理由。“啊,还有,我想教你日语……”

  “不去图书馆,就去别的地方嘛,又不冲突,你可以边玩边教我。”

  亚修抓住英二的手臂,无视了他的挣扎,把生拉硬拽地把他拖出了机场。

  “走吧!”

  “我都还没答应呢!”

  “嗯……第一站去哪里好呢,中央公园怎么样?还是古根海姆博物馆?又或者是百老汇……”

  “……喂!”

  

  

[七]

  “你精力真好啊……”

  英二瘫倒在酒店的床上,有气无力的说道。

  这几天他被亚修拉着(亚修语:明明是我们一起去的)跑遍了大半个纽约,累得整个人都快散架了。

  亚修坐在英二身边,在手机屏幕上戳着什么,紧接着兴奋地向英二展示道。

  “明天去这个怎么样?Demo's Wonder Wheel,摩天轮游乐园,没人就不用排队了,里面还有超刺激的过山车噢!”

  “……饶了我吧。”英二把头埋在柔软的枕头里,闷声说道。

  “……可我好想去游乐园,我都还没有去过呢。”

  英二沉默了一会儿,妥协了。

  “好吧,那不坐过山车。”

  “噢……这个游乐园分成人区和儿童区,既然哥哥这么说的话那也没办法,那就去儿童区玩……”

  “……不许取笑我!明明我比你大吧!”

  两人笑闹了一会儿,滚到床上躺下了。

  英二在一片黑暗中看着天花板,忽然想到了什么。

  “亚修。”

  “嗯?”

  “你不是说我可以一边教你日语一边玩,这几天都忙忘了……”

  亚修听到忽然转了个身,用后背对着英二,同时夸张的打了个哈欠。

  “……嗯,我困了,好累,明天再……”

  “喂,你这家伙……!明明刚刚还是一副精力充沛的样子!”

  英二恼了,抓住亚修的肩膀用力的把他翻了过来。(他发誓他还听到了这家伙闷闷地在偷笑,真是个讨厌鬼!)

  两人猝不及防地对上了眼神。他们离得极近,近到鼻尖碰到鼻尖,呼吸相闻。

  英二慌忙地移开了视线,触电般翻了个身。

  亚修眨了眨眼,转身重新背对着英二。

  

  一片令人尴尬的安静。

  

  最终还是亚修打破了沉默。

  他注视着窗外的灯光,道。

  “英二。”

  “嗯?”

  “你觉得,这里怎么样?”

  该怎么说呢,爱是不可能爱的,因为正是这片灯红酒绿的泥沼吞噬了亚修的生命,但恨又无法彻底的恨,因为,他在这片土地上与亚修相遇,也将在这里于怀念之中度过余生。

  于是英二张了张嘴,最后却没能说出什么话来。

  “虽然我痛恨它肮脏的一面,但它同时也很美丽啊。”

  亚修喃喃道。

  “来教我日语吧,英二,晚安怎么说?”

  “o ya si mi.”

  “お休み ,英二,做个好梦。”

  

  

[八]

  第二天,在英二的要求下,他们又久违地去了一次机场。

  机场依旧没人。

  来到游乐场时已经是傍晚了,英二情绪还是很低落。

  两人登上了慢慢运转着的摩天轮,摩天轮一圈又一圈的转,转到第三圈的时候天已经完全黑了。

  

  “讲讲你的家乡吧。”

  亚修在一片沉默中忽然开口道。

  英二一愣,开始搜寻已经有些久远的记忆。

  “在日本,每年七八月份的时候都会举行烟火大会。”

  「我和我的家人会穿上和服,走过一条铺满鹅卵石的小径,去神社边的集市,那条小径平时没什么人经过,两旁都长满了密密匝匝的鼠尾草,映满斑驳苔痕的鹅卵石的缝隙里也偶然有几株。鼠尾草银白色的穗毛茸茸的,在和煦的晚风中轻轻摇摆。我想和你也一起去一次。」

  英二顿了顿,看着摩天轮外的万家灯火越来越远,许久才继续道。

  “那里有很多萤火虫,很漂亮。”

  「萤火虫就在鼠尾草扎根的泥土下钻出来,慢慢悠悠的飞舞。天气冷时只有零星的几只在路边闪烁,若是天气暖和,可以看见成百上千的萤火虫,仿佛银河落到眼前。我想带你也去看看。」

  “那一定很像外面的灯火 ”亚修随着英二的眼神望向窗外,感慨道。

  英二一言不发,仍然默默地看着窗外。一时间安静了下来,摩天轮载着沉默吱呀吱呀地往上爬升,逐渐接近墨色的云层。

   “嘭。”

  一朵烟花在天边绽开,紧接着一朵,又一朵,再一朵。

  “英二,看,烟花!”

  英二应了一声,却从窗外收回了视线,看向了亚修。

  窄窄的窗外是流光溢彩的天空,亚修的瞳孔里映照着天上与人间的烟火。光从天上落下来,轻柔的拢在金发青年的面庞上,仿佛他就是光本身。

  随着时间流逝,烟花一朵接着一朵消失于天际,他们两个之间逐渐归于先前的宁静与黑暗。摩天轮逐渐升到了最高点,底下的灯光模糊成为夜雾中的星辰。

  「我想保护你,想把你带走,从将你冲垮的命运之中……」

  亚修就在这时转过头来,正巧对上了英二的目光。英二下意识避开了亚修的视线,掩饰般望向漆黑的夜空,艰涩地开口道。

  “你知道*月亮的日语怎么说吗?”

  “不知道。”

  鬼使神差的,英二艰涩地吐露出另外一个发音。

  “*suki”

  “su……ki……?”

  一朵巨大的烟花忽然在他们身侧绽开。如星般的焰火纷纷扬扬落下,划出长长的绚烂的尾焰。巨大的响声猝不及防地湮没了亚修尚未说出口的后半个字。

  光亮渐渐消失,英二仍看着亚修。

  许久的沉默过后,亚修轻叹一口气,道。

  “英二。”

  “你也知道的吧,你的故乡对我而言是无法抵达的远方。”

  “因为,其实我已经死了,对吗。”

  

  

[九]

  如同山洪爆发,裹挟着巨石摧枯拉朽轰然落下。

  英二一时失语,震惊地看着一脸平和的亚修。

  “不,你……”

  “你也不是十九岁的英二吧。”

  “……什么?”

  “你身上的伤,根本不可能恢复得这么迅速。而且你也变了很多,不过一直没变的大概是你糟糕的隐瞒技术吧。”

  亚修自嘲地笑了笑。

  “硬要说的话,我从我们第一次从机场离开的时候,我就发现了。因为我看到,我在灯光下面没有影子。”

  “而且飞机场的挂钟显示的日期一直没变过,我的手表停在了六点十分。”

  “英二,其实我们一直都留在同一天里,时间在这个世界里根本没有流动。”

  “必须让时间重新流动才行……”

  

  “那种事情根本就无所谓!!!”

  英二大喊着,眼泪夺眶而出。

  “我不想看到你死去!即使永远留在这一天,我也,我也……!”

  

  “……不行,英二。”

  

  “……为什么?”

  

  “英二,我们都知道的,从来没有水滴能够回到河流的源头。已发生的都既成事实,并非人力可改。”

  “继续留在这里的话,你会消失的。”

  “会彻彻底底的消失,好像从来没有在世界上出现过那样。”

  

  

[十]

  “我这几天一直在查资料,找到了这个。”

  回到住所后,亚修从抽屉里取出了一沓纸,向英二展示了一下,见英二根本没有看过来,他叹了口气,继续说道。

  “是类似都市传说的东西吧,说在黄昏的时刻,执念深重的人有可能会回到某一个特殊的日子。”

  “那是他一生之中最后悔的一天。”

  “而只有在重新将自己最后悔的事情做一遍之后,那个人才能回到真实的世界。”

  “否则他会在一次次的轮回中逐渐消失。”

  “……”

  “你走之前,能把信封给我吗?里面是你写给我的信吧。”

  “能好好看看我吗,我们的时间,其实不多了。”

  “我一定要让你回到原来的世界。”

  

  英二背对着亚修,发出了难以克制的哽咽。

  

  亚修安静地注视着他的背影,眼神悲伤而又温柔。

  “……英二,我不是故意隐瞒你这么久的。”

  

  只是我也在贪恋这段偷来的时光,对不起。

  

  

[十一]

  消失是一个缓慢的过程。

  左手,右手,左脚,右脚。英二在缓慢地变得透明,而亚修仍在带着他到处跑。

  “给我照个相吧,英二。”

  亚修捧着一本书头也不抬地说道。

  “……这根本没有意义,不是吗。”

  “谁说的。”

  亚修淡淡地笑了。

  “照片也是传播思念与爱的媒介啊。”

  既然知道分别在即,我希望留给你的都是快乐的回忆。

  然后以后都不要再为我哭泣了。

  

  

[十二]

  在某一次拍照的过程中,照相机直直地从英二已经变得透明的双掌之中落下。

  分别那天终于还是到来了。

  “走吧,英二。”

  亚修捡起了相机,拍去上面的灰尘。

  英二一言不发地站在原地。

  “你有爱你的家人,有真诚待你的朋友,有平稳安逸的生活。之后还会有很多很多美好的东西,只要你往前走。”亚修用一种柔和的语调轻声说道,仿佛在诱哄一个不听话的孩子

  「你前面是光明的未来。」

  “那你呢?”英二本来想这样问,但已经在荒芜之地生长了许久的字句如枯藤般张牙舞爪,硬生生的卡在了咽喉里,吐不出来,咽不下去,痛楚如同雾气一般缓慢蔓延开来。

  许久,英二仍说不出话,问不出口,只是含糊着从胸腔里滚出了一声压抑过的呜咽,像某种负伤的动物。他在逐渐模糊的视线里看见亚修小心翼翼的靠近,将手臂虚虚的搭在了他已经变得半透明的肩膀之上,与他额头相抵。

  亚修给予了他一个无法触碰却仍然足够温暖有力的拥抱。

  英二终于忍不住痛哭失声,咸涩的眼泪从脸颊滑落一滴一滴的砸进尘土。他用尽全身力气想要回抱住亚修,但已经变得透明的手臂从亚修身上穿过,像留恋生机的风无可奈何地穿过森林。他不甘心地瞪大酸涩的双眼,死死盯住亚修可以称得上是恬静的脸,而亚修只是平和地看着他,祖母绿的双眸印着英二狼狈的模样。

  英二其实很清楚,清楚地知道他还未问出口的问题的答案是什么。这个问题的答案他在过去不知道,但现在知道。这七年间每一个失眠的夜晚,他都会盯着黑洞洞的天花板反复推演木已成舟的终局,在反复地精神自虐中早已得出了正确且唯一的解。

  亚修.林克斯有伤痕,有耻辱,有黑暗的童年,有亲手杀死挚友的剧痛,没有光明的未来,他像是某种精美却布满裂痕的瓷器,又或者是划过夜幕的一颗流星,美丽而又短命。

  亚修.林克斯有什么?

  亚修.林克斯什么都没有。

  “别哭。”英二听见亚修说,他看见亚修浅藕色的嘴唇一开一合。

  “别哭。”英二听见过无数人这么说,在他的过去,在面前的亚修并不存在的未来,在乞力马扎罗的豹子刚刚死去的那一段日子。

  “别哭。”

  通常在说完这一句话之后,随之而来的是一长串如同鱼卵一般苍白而粘稠的安慰,鱼卵和悲伤缠绕着他的脖子,几乎要把他勒死。

  后来他就不再继续哭泣了,眼泪被凝固成某种类似冰的固体,寒冷而又长满了尖刺,每时每刻将他的内里扎得鲜血淋漓。但他微笑着,同时紧紧地握住,用此填补灵魂里的某一块永恒空缺。

  而现在那块固体融化了。

  “停不下来,我没办法,我做不到。”英二心想,自暴自弃的蹲在了地上嚎啕大哭,他看见亚修也跟着他蹲了下来,金色的发梢仍在晃动着。

  “别哭,我并不是一无所有。”亚修忽然没头没尾地说道,抬手想要擦去英二脸颊上悬着的泪水,发现无法触碰到英二之后又缩了回去。

  “我还有很多东西啊。即便我的过去黯淡无光,我仍保留有自己的思想与意志;虽然与友人的分别很痛苦,我还是拥有与他们的闪闪发光的回忆。”

  “别哭。不要为我悲伤,英二,也不需要继续责备自己抑或是同情我。”

  英二愕然地抬头,眨掉了眼里残留的雾气。

  亚修看见他抬起头,忽然笑了,歪了歪脑袋,一缕细碎的金发从耳边垂下,像一束灿烂的阳光从层层叠叠的枝叶之间落到地上。

  “英二哭成了花脸猫啦——超级——丑。”他做了个鬼脸,难得地露出一些独属这个年纪的俏皮。他抬手,抬手虚虚地弹了一下英二的脑壳。虽然亚修还是没有办法触碰到英二,但英二感觉一股暖流从自己额头上划过,他怔怔地捂住了额头,脸上泪痕未干。

  “我从未后悔与你相遇,我的灵魂曾经破碎,但因你而完整。”

  “如果说我现在离开了,那也已经足够了。往前走吧英二,在我先前的人生里,我从未感到过如此充盈的幸福。我……”许是察觉到了时间的流逝,亚修的语速越来越快,下意识地抓向英二的手。

  抓了个空。

  时针精确而残酷地往前走着,走着。

  “咔哒。”

  

  

[十三]

  英二的身躯已经完全透明,仿佛已与整个世界融为一体。

  他看到雪花簌簌落下,看到了街上忽然出现的人潮匆匆散了又去。亚修在他面前,在灰黑色马路上定定的站着,他的衣摆在风中翻飞,如同一只无法被抓住的蝶。他仍和昨天一样,和七年前一样。

  鲜活而耀眼。

  “动起来,我应该做我该做的事情。”英二这样想着,身体却不受控制。

  虽然知道亚修已经无法听到他的声音,他还是喃喃开口道。

  “抱歉亚修……我做不到……我一直没有你的果敢与坚毅……能让我成为你身边的风,永远留在此日陪伴你吗?”

  

  “英二。”

  “英二,你听得见吗?”

  亚修直视着前方的虚空,许久没有说话,轻轻的叹了一口气。

  “我知道你还在,你还停留在此地,没有走。”

  在他的脚边,一阵小小的风卷过,像一阵小小的呜咽。几片枯叶被吹了起来,过了一会儿又晃晃悠悠的落在地面上,除此以外再无声息。

  也没有回应。

  “别哭。”

  “我过去的确痛苦,也曾经因此憎恨这个世界,抱怨过命运的不公。但我同时也感谢他,或许是因为失去与获得总是守恒,我才能遇见你。”

  铅灰色的天空仍然阴沉,雪下得更大了,风也哀哀地呼啸着,道路两旁的树木瑟瑟地发抖。

  “别哭。”

  “我们已经在命运之外,在梦境之中,在舞台剧的间幕,在已定结局之前,偷得了太多太多美好的时光。我希望往后你再想起我,不会再次后悔与悲痛,不会再是午夜惊醒的梦魇。”

  “上天待我处处刻薄,但至少不要让我成为你的横亘一生无法疗愈的创伤。”

  

  亚修笑了起来。

  

  “不要忘了还有照片啊。”

  “若要回忆我,请笑着吧。去回忆我们以往欢乐的时光,去回忆我们在这九十九天所经历过的一切,去回忆蓝天与飞鸟,去回忆明媚的阳光与灿烂的微笑。”

  

  雪花落在亚修的发上、肩上,很快便只留下淡淡的水渍,除此之外无了痕迹。亚修用手接住了一片薄薄的雪花,让它在自己掌心里由冰凉变得温热,渐渐失去形体,融成一汪浅浅的水,如同一块不甚明晰的泪痕。

  

  “别哭。”

  

  亚修再次放轻了声音,连呼吸都如同叹息。话语像一片轻薄如纱的云朵,飘过一望无际的蓝天。

  

  “别哭了,英二。来正式地告别吧。请你勇敢的回到正轨,也请你让我独自走完最后一程。”

  “别哭了,听我把昨天没有说完的话说完吧。”

  

  亚修露出一个释然的微笑。

  

  “我的灵魂永远与你同在。”

  

  许久,风声渐息。一缕暖风轻柔地拂过亚修,像是一个无法完成的拥抱,又或者是无言的诀别。

  骤然狂风大作,树木的枝桠被寒风撕扯的近乎断裂,发出不堪重负的咯吱声。铅灰色的云被无形的力量拉扯,如同翻涌滚动的海。

  然而冰冷的雪花与四处飞舞的枯叶都奇迹一般小心翼翼地避开了亚修。

  风雪与严寒在他的身侧,往他所不能到达的远方狂奔,哭泣一般的风声越走越远,逐渐消失在了他所无法抵达的远方。

  明媚的阳光从云层洒落。

  

  雪停了。

  

  

[十四]

  辛看着亚修面前摊开的书,问。

  “你在学日语?”

  “嗯,其实已经学得差不多了。”

  亚修淡淡地答道,接过了辛递来的信。

  “所以说亚修!你为什么不去见他啊!他今天就回日本了!”

  矮少的中国男孩朝亚修吼道。

  “我知道。”

  “知道你还为什么……你们不是朋友吗!”

  “正因如此,我要让他回到原来的世界。”

  “辛,能借我一支笔吗?”

  “有是有,你要干什么……?”

  亚修接过那支笔,小心翼翼地放进了兜里。

  “辛……能帮我照顾好他吗?”

  “什么啊!你怎么不自己……”

  “喂!你别走啊!可恶!”

  

  金发的青年朝他摆摆手,最后回头看了一眼风雪离去的方向,随即毫不犹豫的向前,向清晰明了的结局走去。

  

  在与他相反的方向上,黑发青年的透明形体逐渐从呼啸的风雪中显现。他哽咽着跌跌撞撞的奔上了飞机,去往多年之后的未来。

  

  “再见,英二。”

  “再见……亚修……。”

  

  指针指向六点十分。

  日夜更迭,生死交替,冻结的时光重新开始流动。

  

  这便是永别了。

  

  

[终]

  英二忽然从睡梦中惊醒。

  他发现原来自己趴在桌子上睡着了,桌子旁放着自己的相机。

 

  他想起来了。

  今天是亚修的生日,他在看旧相片的时候不知不觉睡着了。

  

  “原来真的只是梦吗。”

  

  英二眨了眨干涩的眼,打开了相机。    

  

  他的手忽然停住了。

  

  相机里多了好些照片。 

  

  有蓝天,有飞鸟,有欢笑。

  

  英二的手颤抖起来,翻到了最后一张。

  那是一封写给他的信,信上是熟悉的笔迹。 

  “我们至少在无法挽回的结局前认真的告别了一次,这是我能想到的,除了与你相见之外的最大的幸运。”

   “英二,别哭,我会活在你的照片里,活在你的回忆里。所以别为我哭泣,我像蓝天中的飞鸟一样自由。”

   “所有水滴都会变成云朵相遇,互相想念的人终会重逢。”

  “我永远爱你。”

  

——————————

  

月亮的日文发音:tsuki

喜欢的日文发音:suki

  

———作者的话———

  啊……终于写完了。本来想卡飞机票6:10的点发出来的但因为改格式和审核错过了大家就当飞机晚点了吧。

  很难形容这是一种什么样的感觉,刚认识亚修的时候我比他小一岁,而现在我已经比他大了。

  两年的时间说长也长说短也短,长到我再重温他的故事时竟有种恍如隔世的感觉,短到我好像才刚刚为他痛哭过,心脏仍在条件反射的钝痛。

  亚修的生太过闪亮而美丽,你的死太过仓促而突然。偶尔会觉得自己与奥村英二共情,因为他已在我人生留下了一道深深的刻痕。

  我曾经反复回想他漂亮的碧绿色的眼眸和如阳光般灿烂的金发,也曾经在深深的夜里反刍他的伤痕与苦难。我一遍遍地推演亚修的结局,一遍遍的心痛。

  同人对我而言是对原作的遗憾的圆满,但banana fish是很少有的让我没办法用同人二创安慰自己的作品。总觉得各种可能性,各种身份对于亚修来讲都过于虚无缥缈了。已经发生的伤害是塑造他的一部分,无论哪一部分抽离他都不再是完整的他,而正是一切的叠加导向了最后的终局。

  有一段时间经常梦见亚修,然后在梦里看到了上面这个关于回到过去的故事,于是我决定把这个拙劣的故事用我稀巴烂的文笔写下来(。)

  很抱歉并不是大团圆结局,但我认为这让遗憾不再尖锐,他们至少拥有了一次道别。

  啰啰嗦嗦说了很多,最后的最后,祝你幸福啊亚修,祝你幸福。没有办法幸福的活着的话,祝你在天堂也要一直幸福快乐。

  

  (ps.虽然是为爱发电但还是希望有小红心小蓝手和评论捏,热度过一百或者评论超过二十条会更新番外,哦捏该🥺)


评论(9)

热度(78)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