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南溪

我的灵魂永远与你同在。

【安雷】破碎的蓝水晶

●⚠️有抹布要素


●⚠️主要角色死亡


●ooc


●不是文 是七千+的口嗨


●if OK↓

————

  设定是abo帝国,有魔法和教廷的设定。

  安迷修和雷狮所生活的星球表面90%都是海洋,人们都以水为信仰,称水为至善之源,并且因此成立了教会,教会在整个国家中居于实际的统治地位。

  星球上的孩子们一出生就有abo的第二性别,但要到14~18岁才会有第1次发情期。人口结构是b>a>o,只有极少数人会因为各种原因获得魔法,拥有魔法的大部分都是alpha。

教廷一直在大力宣传o是需要保护的,有个专门保护omega的圣堂,名为保护实为豢养,是给位高权重之人嫖的地方。omega第一次发情被称为“成熟”,没被挑走当禁//脔的o之后都会被留在圣堂里接客。

  雷狮因为是omega,很小的时候就被抓进了教廷与世隔绝,因为长得漂亮(……)还没成年就被强迫了,之后又被强行标记。

  圣堂会给这些omega孩子洗脑,很多omega已经接受了现实,但雷狮一直想逃出去,经常打伤客人。在一次把客人的眼睛抓瞎之后被锁住了双手,关在了圣堂底部的一个小黑屋里面。

  雷狮在小黑屋里度过了三四年,因为过于愤怒获得了魔法,把一个客人杀掉之后逃了出来。因为常年被关在圣堂,难以被通缉,他自己用刀剜掉了腺体,造了一个beta的假身份混进了帝国的军校里学习,想变得强大把教廷摧毁。

  安迷修是alpha,从小就信仰神明,相信一切善的东西并努力践行,有写日记的习惯,是虔诚的信徒。家里很穷,没有什么背景,是勤工俭学上的军校,成绩很好,因为其温柔又乐于助人的性格在学校里很受欢迎。

  雷狮出众的样貌在学校里很显眼,但他由于自己的经历很讨厌由外貌带来的喜爱,而且性格比较恶劣,所以在学校里树敌很多。

  雷狮的成绩也很好,和安迷修交替着是第一。

  雷狮很讨厌安迷修,讨厌他与自己竞争第一,讨厌他的性格。

  而安迷修被雷狮恣意的生命力所吸引,在悄悄地暗恋雷狮。

  如无意外的话雷狮会因为厌恶一直绕着安迷修走,而安迷修会因为胆怯一直不会表明自己的心意,两个人往后的人生将不会有任何交集。

  转机发生在在一次学校出任务的时候。两人被分在了同一组,雷狮暗骂倒霉,安迷修内心窃喜。

  别的不说,两个人的能力都很强,配合也很好。雷狮冷着脸大杀四方,安迷修甘愿配合帮着补漏,提前完成了任务。但那次任务场地出了异常状况,两人都受了伤,直接与大部队失联了好几天,一起被困在了一个山洞里。

  两个人身上都有伤,礼貌性地隔了一小段距离静坐着,都没有说话。但安迷修忽然在一片黑暗里闻到隔壁飘来了尖锐但又很好闻的信息素,整个人都僵住了。

  雷狮因为受了伤,抑制剂失效,被迫发情了。

  雷狮深知一个发情的omega跟alpha待在一个密闭空间里会发生什么,类似的情形在他的童年,在他每夜的噩梦里都会循环往复的上演。

  alpha会在他信息素的影响下变得更有攻击性,失去理智,发狂,然后……

  他虽然止不住地喘息,身体发软,但在黑暗里睁开的眼眸灼灼,有狮子般的杀意。他握紧了手里的匕首,准备先下手为强把安迷修杀了,再自己熬过去。

  还没动手,他听见不远处传来了衣料摩挲的窸窣声,好像是有人慌乱地起身退后。然后嘭的一声,洞顶窸窸窣窣掉下几块碎石,他听见安迷修小小地闷哼了一下,似乎是撞到了头。

山洞里又恢复了诡异的,一潭死水般的平静。

  omega信息素的味道越来越浓,安迷修的信息素也不可避免的被勾了出来。

  是一种类似于森林的味道,很淡,能感受到信息素的主人在尽力克制自己。

  雷狮的眼神暗了下来,重新握紧了匕首。

  正当他准备动手的时候,安迷修问。

  “那个……你是omega?”

  雷狮没有回答。

  安迷修扔了个什么东西过来,一路咕噜噜地滚了过来。

  那是一个小瓶子,雷狮很熟悉,他在军校的每个发情期都是靠着这个过的。

  那是一瓶撕了标签的omega抑制剂。

  雷狮不信任安迷修,他伏低了身体准备攻击。

  安迷修看不到这边的情况,他咬着嘴唇克制住自己不往那边靠,指甲都扣进了掌心里。

  雷狮的信息素很有侵略性,极富存在感地在空气中张牙舞爪。纵使他一直克己守礼也几乎抵挡不住,森林里的木香近乎贪婪地往雷狮身上裹去。

  安迷修狠了狠心,左手拔剑将自己右手钉在了地上,他痛哼了一声,血一下子沁了出来,空气中铁锈的味道一下子盖过了alpha信息素的味道。

  雷狮一下子怔住了,哑着嗓子终于开口。

  “……为什么?”

  在这个帝国里没有任何一条法律会保护omega,即使安迷修强迫了他也不会受到惩罚,反而是他会因为隐瞒omega身份进入军校被判刑。

  他听到安迷修喃喃道。

  “我发誓善待弱者,我发誓勇敢地对抗强,我发誓……”

  没念完,身上的伤和刚才的忍耐让安迷修心神俱疲,他昏了过去。

  雷狮有点感动又有点好笑,想着这人怎么这么中二还念骑士宣言。

  雷狮没有用安迷修的抑制剂,但也没有再试图把安迷修杀死。他帮他把身上其他伤口包扎好了,还把自己私存下来留着保命的药喂给了他。

  安迷修再醒来的时候他们已经获救了,他身上的伤已经好得七七八八,最严重的是他自己右手上的伤。

  他听见雷狮很小声地对他说了一句谢谢。

  之后雷狮对安迷修的敌意消减了大半,慢慢成为了类似损友的关系,雷狮逐渐开始信任安迷修。

  在相处中雷狮知道了安迷修跟圣堂的那些alpha不一样,平时也不端alpha架子(雷狮语:脑子缺根筋的傻白甜)。之所以带着omega抑制剂是因为他收养的一对姐弟(呆毛姐弟)里弟弟是omega。姐弟俩比安迷修小一点,安迷修大概就是家里的大哥哥那样,日子之所以过得紧巴巴的就是因为还要养家里两个小的。

  雷狮到安迷修家里玩过,趁安迷修不在悄悄吓姐弟俩说你们不听话我就让安迷修把你们扔了,把小孩弄哭了,被赶回来的安迷修气急败坏地揍了一顿。

  雷狮也挺喜欢逗安迷修的,喜欢把他呛到满脸通红然后两人再在训练场打一架。

  安迷修就是痛并偷偷乐着,他不想让雷狮觉得自己是因为知道了他是omega然后才喜欢他的,一直在尽力的扮演一个好朋友的角色。

  在一次日常调动后雷狮和安迷修被分到了同一个宿舍,雷狮倒没什么意见,安迷修就有点痛苦了。雷狮睡相不怎么好,然后安迷修又起得早,经常大清早看到雷狮露个胳膊露个大腿的然后灰溜溜跑去冲冷水澡,雷狮还调侃他是不是有洁癖。

  雷狮朋友少,没什么分寸,明明是omega侵略性却极强,搞得安迷修很狼狈,开始有意无意地避着雷狮以防被他看出异样。

  雷狮很敏锐地察觉到了,问了安迷修几次都被支支吾吾地敷衍过去,也有点生气,开始和安迷修冷战,训练场训练的时候下手也多少有点不知轻重,可安迷修还是这样子。

  转机出现在一个平凡的下午。那天安迷修出去做任务了,雷狮一个人留在宿舍,不小心把安迷修的东西撞倒了。

  雷狮思索了几秒钟,还是决定帮安迷修收起来。

  在一堆教程和笔记中雷狮发现了一本翻开的日记本,本来他觉得偷看朋友(这个称呼有点恶心)的日记不太好,准备合起来放回去的,结果在上面发现了自己的名字。

  雷狮想到这段时间安迷修奇奇怪怪的表现,还是没忍住好奇翻开了看。

安迷修的字很好看,雷狮翻看前面几页都是一些琐碎的日常。而到了后面日记里,他出现的频率渐渐高了起来。

他看到了他和安迷修被困在一起的那一天,安迷修在那一页的日记特别长,上面贴了一小节绷带,还写了很多很多关于抱歉和爱的话,原本方正的字密密匝匝地挤成一团,像一块大大的墨点,而爱因胆怯而不肯示人。

  雷狮被安迷修的日记猝不及防地打了个直球。

  一直以来雷狮都没有遇见过这么纯粹的感情。小时候圣堂里恶心的alpha对他只有肉欲,军校里其他同学要么喜欢他的脸,要么对他只有敬畏和嫉妒。

  而只有安迷修是被他自认为乖戾而不讨喜的灵魂所吸引的。

  雷狮后来做贼心虚地把所有安迷修的   书按照原来的方式摆了回去,并且绝口不提安迷修不在时发生的事情。

他罕见的对自己感到不自信,质疑自己是否有资格获得如此纯粹的感情,而且他也没有想明白他对安迷修是否有安迷修所期待的爱。

  之后雷狮也开始收敛,跟安迷修保持了恰当的距离。安迷修松了一口气,同时又感到有点些许的失落和疑惑。

两个人就这么心怀鬼胎地相处了一段时间。

  期末教廷的人毫无征兆地来到军校,带来了教皇的旨意。

  他们挑选优秀的,信仰神明的学生编入骑士团。

  雷狮猝不及防地跟以往的客人打了个照面,被认了出来。而安迷修因为优异的表现被教廷选中,将会进入骑士团。

  筛选结束后安迷修兴致冲冲地回到宿舍想告诉雷狮这个好消息,结果发现雷狮的面色阴沉得可怕。

  雷狮率先开口了。

  他叫安迷修赶紧跟他一起离开这个地方。

  安迷修整个人呆住了,说可是我已经被选中将会加入骑士团了,这是我一直以来的……愿望。

  雷狮也呆住了。

  他极其憎恶这个国家的信仰,而只有神的虔诚信徒才会被选中。他感到恶心,同时有一种荒谬的被背叛感。

  而就在这个时候,他们宿舍周围忽然 开始喧哗了起来,是教廷的人过来追捕雷狮了。

  雷狮最后看了安迷修一眼,紫色的眼睛冷冰冰的。他转过头去,手上闪起的电光。

  他狠狠地掐住第一个闯进来的圣职人员的脖子,捏断,将他的尸体扔向安迷修。

  安迷修的瞳孔骤然放大。

  他眼睁睁的看着平时那个嘴毒的,睡 姿大大咧咧的,常跟他打架却不会下狠手的人,那个他默默喜欢的人,眼都不眨地杀了好几个圣职人员,一路冲了出去,再也没有回头看他。

  雷狮从军校叛逃了,上了通缉令。在海上组建了海盗团,专挑着教廷的人杀。

  而安迷修因为能力强,而且坚持不懈地消灭邪恶,成为了教廷的骑士长。

  安迷修自愿担下了追捕雷狮的任务,他想要抓住雷狮。他爱雷狮,但他更不会背叛自己的信仰。他因此痛苦,可他迫切需要知道一个答案。

  雷狮在海上也有听闻新任骑士长的传闻,虽然偶尔还会怀念军校的那一段时光,但他也不会为此停下脚步。

  两人多次遇见,也交过手,基本上都以安迷修失败告终。雷狮的实力在这几年里变得更加强大,而安迷修在努力追赶他的脚步。

  有一次雷狮在海上遇到了被其他海盗追杀的呆毛姐弟,想了想还是顺手把他们救了下来,抛给了一直在他后头追着的安迷修。

  安迷修拦下了雷狮,说想和他谈谈。

  雷狮那一天刚刚好杀了一个之前的客人,心情很好,答应了。

  安迷修就问雷狮为什么总是针对教廷,刚刚好踩中雷狮点。

  雷狮就冷着脸说想知道的话就击败我吧,说完就一声不吭地走了。

  之后安迷修更加频繁的来找雷狮。结果有一次追捕途中忽然遇上了暴风雨,两个人的船都沉了。安迷修的水性不好,很快就被淹的快不行了。雷狮拖着他扒拉着木板在海里飘了大半天,飘到了一座孤岛上。

  安迷修受了伤,又在海里泡了这么久,发起了高烧。雷狮默默地去收集岛上的淡水喂给安迷修,把他拖到了一个山洞里,给他换凉毛巾降体温。

  安迷修烧迷糊了,缩成一团,就很委屈很难过地在那里说胡话,先颠三倒四地说自己失踪的师父,关心独自在家的呆毛姐弟,然后开始说雷狮。

  他说他喜欢雷狮喜欢了好久了,真的很喜欢,说这里好像当初那个山洞,然后又埋怨为什么雷狮在军校的时候睡姿这么差,害得他天天大清早去洗冷水澡。

  雷狮坐在一边,有点好笑,又有点怀念的听着他讲。

  嘟嘟囔囔了好久,安迷修忽然安迷修静了,开始默默地流眼泪。

  安迷修喃喃道。

  “我感觉你有好多好多事情没有告诉我,但你为什么要走呢?”

  雷狮笑容淡了,他叹了口气,把自己的衣服盖在安迷修身上,走了出去。

岛上空的天灰沉沉的,下雨了。

  安迷修很快就退烧了,清醒了过来,整个人呆住了。

  他只记得自己讲了很多东西,但具体讲了什么已经记不清了。

  他撑着身子起来,试探性地问在旁边无聊地拨着篝火的雷狮自己在生病期间有没有说什么东西。

  雷狮说,也没说什么吧。

安迷修刚松了一口气,然后就听见雷狮说。

  “嗯,我听到的不多,大概就听到了你背了十来遍骑士宣言,抱怨师父太幼稚,扣扣搜搜跟人讨价还价成功用十块钱买了十一个苹果。”

  雷狮沉默了一下,看着安迷修胆战心惊的脸,缓缓露出一个不怀好意的微笑。

  “还有偷偷摸摸暗恋了我五六年。”

  安迷修看到雷狮看起来不是特别生气的样子,鼓起勇气小心翼翼的问道。

  “你怎么看起来一点都不意外?”

  雷狮摊了摊手,说。

  “当年在你日记本上看到的时候还是挺意外的。”

  安迷修听完想一头创死。

  两人在岛上的生活还挺和谐的,都默契地没有再提两个人的对立立场,好像又回到了在军校的那一段日子。主要原因也是因为安迷修伤的比较严重,打不起来。

  很快雷狮发现安迷修的体温这么高不仅仅是因为发烧,而且是他易感期提前了。

  安迷修狼狈地让雷狮出去,想自己一个人熬过去,但雷狮很恶劣地把自己的信息素放了出来,咄咄逼人地把草木香裹挟了进去。安迷修被憋得脸都红了,可怜兮兮地缩在角落。

  雷狮饶有兴致地看着安迷修,啧啧了两句真能忍,该不会是性冷淡。又手贱去挑人下巴,暧昧地贴着他的侧脸问要不要帮他做。

  安迷修虽然狼狈但很清醒地拒绝了。

雷狮有点意外,说你不是喜欢我?

  安迷修说可你不喜欢我。

  雷狮静了静。

  安迷修又说。

  而且我感觉到你不是真的想,我看得出来,你很讨厌alpha,被你杀掉的人基本上都是alpha……所以不要勉强……

  雷狮默默地把信息素收了回去。

  雷狮忽然问。

  “那你想不想和我在一起。”

  安迷修抬头看他,绿色的眼睛很温柔又很难过,他轻声道。

  “想。我爱你,但我不会接受在一起的代价是放弃我的信仰。”

  雷狮垂着眼看了他一眼,说。

  “我挺讨厌你这一点的,安迷修,你太聪明了。”

  “是吗,对不……”

  “不要道歉,我不想听。”

  雷狮顿了顿,又说。

  “你这样子真的没关系吗?”

  安迷修笑了。

  “不要小看人啊雷狮,既然你可以,那我也可以。”

  雷狮嗤笑了一声,紧绷的神情放松了下来,摆了摆手出去了。

  

  之后安迷修还是一直追着雷狮跑,被揍得很惨。

  在一次把安迷修揍趴下之后,雷狮蹲在他旁边说。

  “喂,你真的不考虑跟我在一起?”

  安迷修趴在地上,绿色的眼睛里映着蔚蓝的海。

  他闷闷地说。

  “不。”

  雷狮笑了,恶劣地伸手拨了拨安迷修散落的头发。安迷修往后一缩,扯到了身上的伤口,嘶嘶地倒抽凉气。  

  雷哼了一声,笑了。

  “我看的出来,你在走神。本来你跟我打就会留手,再不全神贯注你来一万遍赢不了我的。”

  “是发生了什么事吗?”

  安迷修看了他一眼,沉默地撑着剑站了起来,第一次没回雷狮的话,摇摇晃晃地走了。

  雷狮看着他的背影眯了眯眼睛,感到有些许异样。但是他也拉不下脸去拦着安迷修,他想着那就等他下次再来的时候问就好了。

  

  安迷修之所以心神不宁是因为他发现了教廷关押omega的圣堂。

  他因为立功多,在教廷里的地位也愈发的高,有了资格进入这一个圣堂。

  带他来的人只说是带他去玩玩,安迷修也不知道自己去的会是什么地方。

  当他踏进这个圣堂的那一刻,他被那些伤痕累累的omega脸上或麻木或懵懂的神情震撼到了。

  光透过彩绘玻璃浸没进室内,金色的浮尘缓慢的飞舞着,被圣光笼罩神像仍旧是一副慈悲面孔,在高处缄口不言。

  看着如地狱般的人世间。

  安迷修神色空白,足足呆在那里半分钟。像被利刃捅了个对穿,心里冷到了谷底。

  带他来的人浑然不知安迷修内心的想法,仍在滔滔不绝的介绍这个圣堂。

  那个人说现在的omega质量真的不太行了,之前我记得有一个好像是叫什么,噢,你应该也认识,那个叫雷狮的,可漂亮了,可惜没关住,让他给跑了。

  那个人的语气淫//秽又下流,眼神像鬣狗的舌头和巨蜥的粘液,令人作呕安迷修感觉自己的胃搅成了一团皱巴巴的卫生纸,紧绷着一抽抽地恶心。

  他已经忘记他是怎么用蹩脚的语言搪塞旁边那个人,然后再跌跌撞撞的跑出那个小圣堂的了。他只是下意识的想去找雷狮。

  然后又清醒了过来。

  他能说什么呢?教廷的alpha对雷狮所犯下的罪行罄竹难书,而他不幸的是他们中的一员。同情和表达理解在雷狮所经历的苦难面前轻得像一粒细细的沙土,来自性别上的既得利益者的道歉只会显得无力而又苍白。

  雷狮现在姿意又骄傲,腰杆挺的笔直,已经从苦难里走了出来,那他就更加不应该去打扰他。挺好的,现在已经挺好的了,雷狮也不需要一份多余的累赘的爱。

  于是他什么也没说,就像雷狮什么也不曾跟他说过那样。

  雷狮有属于雷狮的骄傲,安迷修也有属于自己的骄傲。

  他只是沉默着看了雷狮一眼,以此与多年的光阴与爱告别。

  安迷修回家之后,将自己收养的那一对姐弟俩托付给了值得信任的人。然后带着在神像面前被授予的双剑,坚定地走向了那个罪恶的圣堂。

  雷狮收到消息的时候立刻赶往了那个以为自己永远也不会再次踏足的圣堂,可是还是晚了一步。

  安迷修斩杀了所有圣堂里助纣为虐的教职人员,将里面的omega放了出来。

  世人被丑恶的真相所震惊,而教廷恼羞成怒,挑断了安迷修的手筋,将叛乱的骑士长锁在了圣堂底下的黑窖里,准备将他折磨一番之后处死。

  圣堂附近的看守非常严,雷狮带着一身的伤闯进了关押安迷修的地方。

  看见了在肮脏地面上的血肉模糊的安迷修。

  安迷修艰难的抬起头看他,说。

  “你不应该来的。”

  雷狮眼眶酸涩的骂了他一声“放屁”,砍断了锁着安迷修的锁链,将安迷修背了起来往外走。

  安迷修喃喃自语道。

  “你我放下来吧,我撑不了多久了。”

  雷狮一言不发地背着他,艰难地一步一步往外走去。

  他们走出了地底,地上留下了一行歪歪扭扭的脚印,血顺着安迷修的指尖滑落,在纯白的大理石地面上滴了一路。

  安迷修气息微弱的说。

  “我们是……出来了吗?好像有光……”

  他原本清脆如宝石的双眼如今浑浊黯淡,在教堂日复一日的折磨里已经看不见东西了。

  安迷修苦笑了一声。

  “或许当初我应该听你的话。你是对的,雷狮,我现在觉得我的信仰一文不……”

  “不。”雷狮极快的打断了他要说的话。“你是我见过的人里面,真正用一生去信仰光明的人,我认可了你的信仰。”

  安迷修沉默了一会,又说。

  “我快死了,死之前我能给你一个吻吗。”

  雷狮带着浓重的鼻音“嗯”了一声。

  安迷修心满意足地笑了,轻轻的在雷狮后颈处丑陋的疤口上落下一个无关情欲的吻。

  雷狮把安迷修轻轻放了下来,安迷修伸出右手去摸雷狮的脸。旁边是碎了一地的蓝水晶神像,在阳光的照射下烨烨发光。

  “我的信仰……有意义吗……谢谢你。”

  安迷修吸了一口气,断断续续地说道。

  “我发誓抗击一切错……我发誓为手无寸铁的人战……我发誓帮助任何向我求助的人……我发誓不伤害任何妇……我发誓帮助我的兄弟骑……”

  雷狮紧紧握住了那一只带着剑伤的手,眼眶发红。

  “我发誓真诚地对待我的朋友……”

  安迷修的声音越来越轻,直至微不可闻。

  “我发誓……将对所爱至死不渝……”

————


灵感来源于自己做的梦 

评论(5)

热度(54)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